随侯珠(2)

是仿原著的一件古董一段故事,所以老板他们出场不多,请见谅

因为太冷,所以tag打了不少,不喜请划走,勿喷

同是天涯看文人,相煎何太急~~~


作者今天又犯了什么傻?

快来吃瓜~~~


作者历史是个渣,我没有注意时间,先写了一个繁华的邯郸城,想以轻松快乐的基调开启我们的故事。(千不该万不该,历史没学好)

结果,我无意中看了一下,公元前260年是……是……长平之战!!!(我去补中国古代史,面壁ing)


你们懂那种五雷轰顶、心如死灰的感觉吗?

就好像你开开心心想要吃一个小甜饼,结果打开一看,惊天大刀、刀刀致命!!!

呃,喜剧变悲剧,变化有点大……让我平复一下。

我做了漫长的心理建设,秉承着尊重史实的原则,把时间轴和主角的生平对应了一下,开始重写之路——

这个背景一变,我的文章和原稿只有四个字可以形容——面目全非!!!

(虽然原稿也只写了一点点,也就一个开头,啊别打我)

作者看着稿子一号和稿子二号,嗯……应该不是一个妈生的……


好了,虽然过程曲折,但是作者答应了不会咕的(有生之年系列)

欢迎读者们纠正指点,快来指指点点!!!(bushi)【狗头保命~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

公元前260年,赵国都城邯郸——


长平之战大败,秦将白起坑杀四十万赵国降卒,一时生灵涂炭、流血漂橹。


邯郸——这个曾经引领六国风尚,吸引燕人邯郸学步的繁华都城,如今铭旌飞扬,满目萧索。噩耗几乎击垮了这个尚武善战的国家,就如同血色的铭旌在风雨里飘摇,无依无靠,不知方向。


城郊的人家买不起红布,就以鲜血涂抹至镐白布条之上,字字泣血,妄图这样唤回离家战死的亡魂,给予他们一处归乡,好让他们得以安息。


城里住着平日里还算富裕的人家,就在不久前还走街串巷,给即将凯旋而归的战士们筹备着庆功宴,欢声笑语飘散在檐宇间,偶尔惊起一两只落单的麻雀。


此时却满目疮痍,断壁颓垣,裸露出泥灰和砖块。家家户户紧闭门窗,可掉了漆的木门关不住那一声声悲怆的哭声。


昔日护城河边总是聚集着吆喝声此起彼伏的小贩,熙熙攘攘的人群,好不热闹。可此时,唯有清冷的风与河水为伴,不知疲倦地向前流去。


此时若是有人,就会发现,护城河边的树荫下站着一个道人,身着鸦青色绕襟道袍负手而立,其上以苍灰色的细线绣满了密密麻麻的卦象,看起来颇为高深。


青年面相俊秀,长眉白肤,气质出尘,青丝三千只用三根象牙簪挽起。只是这青年好似睡眼惺忪,一副没睡醒的样子。倘若有宫中官员路过,定然会认出他正是观星台的太史令大人。


道人静静立在岸边,用观察天象的态度专心观察水面,好似这水里藏着什么事关国运的玄机。


一尾鲤鱼跃出水面,溅起点点水花,水面荡起一圈圈涟漪。良久,道人悠悠叹了一口气,撇了撇嘴:“唉,想吃如意坊的水煮鱼了。可惜没开门,唉……”道人的语气半是惋惜半是慨叹,像是失望于未能入口的美食,又像是忧心于别的什么。


道人缓缓从广袖中取出一颗珠子。这珠子没有孔洞,表面也并不光滑,但是在阳光的照耀下每个面都呈现出不同的光泽,璀璨夺目。要是被他人见了,定会赞上一句:“好精美的玉珠!当真是不可多得的宝物!”


道人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对珠子说:“阿随,别睡了!你好歹也是排在和氏璧前面的吧!怎么这么懒!看看这天,要变了,定然是场大雨,你也出去玩玩吧!”


话音刚落,暴雨便倾盆而下,将一城荒凉笼于烟雨迷蒙之中,远处凄凄哀哀的哭声也变得听不真切。一切都欲盖弥彰地被大雨阻隔,这座曾经盛极一时的都城在压抑着伤心,悲伤呜咽……


那价值连城的随侯珠就被随意地丢进了一个草丛,道人没有感情地说了一句:“再见。”就转身进了雨幕中,顷刻就消失在了长街的尽头,没有人发现在暴雨之中的他连衣角都没有沾湿……



更得慢,别打我~~~

下一章主人公就出场了!!!

后面进度会加快,不然真的就写成传记了~~~(是我太啰嗦,不,我才不承认)


跪求评论,给个读后反馈吧!!!

不然真的挺无聊的……(别给我独占评论区大半江山的机会好吗~~)
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emmm / Powered by LOFTER